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虹蓝柳月花朝】

    天灰蒙蒙的,细雨绵绵席卷而来,雨水滋润着山林枯树,雨下了许久天边才惊现一道闪电划过天空,巨大的轰鸣声响彻云霄。

    泥泞小路上缓缓流下一滩血水,混着泥浆往山间细缝里流去。

    “你已经死了,无法在干预这世间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我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他心里默念,低头看着躺在地上,满身血迹的男人,凝望着那与他一模一样的面庞逐渐失去血色,趴在他身上哭多伤心欲绝的人儿,他的手却不能替她擦去眼泪。

    “尽快跟我去转世投胎吧。”

    一团白雾在他的面前来回跑,虹少侠功德圆满,修身为贵人,千百年来离世的贵人寥寥无几,他算是最厉害的,竟能迎来天雷而终。

    男子若隐的身子漂浮在半空,眼前蓝兔撕心裂肺地哭喊着他的名字,摇晃着他的双肩希望他能醒过来,可他却不能上前安慰。雨越下越大,伴随着阵阵电闪雷鸣,淹没了她的哭泣。

    “能不能帮帮我…”

    男子咬紧牙关,痛苦地捂住了胸口,心如刀绞的痛仿佛要将他溺死,原来人死了还是会疼的。

    白雾直接拒绝了他的请求,“不能。”

    人死不能复生,这是天地定下的规矩,死后必要入轮回,天地万物皆如此。

    “这是命,虹少侠看开点。”白雾看着流下血泪的人,不由地感叹。爱之深刻,才能让鬼流下血泪。

    “我不后悔,但能不能再让我看看她。”

    他就这样直挺挺地站在了蓝兔的面前,雨水穿过他的身体,他看着蓝兔痴迷地抱着他的尸体,分不清是雨水泪水,蓝兔拼命地捂住他的伤口,嘴中呢喃着些话。

    他不愿看着这样的蓝兔,他还没来得及跟她说句我爱你。在他的印象里,蓝兔总是乐观开朗的,可在他死去的那刻,他才明白,原来蓝兔也会这般脆弱。

    白雾停靠在他的肩头,“你已经死了,她看不见听不见。你这是何必呢?早些跟我去投胎,便可忘记了这一切,重新开始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永远守护在她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他的血泪止不住地流,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为了保护蓝兔他在所不惜。只求兄弟们能好好照顾她,可他那颗心早就悬在蓝兔的身上,无法离开。

    白雾诧异地惊呼,飘在虹少侠的跟前,“你打算做个孤魂野鬼?”堂堂贵人竟然要沦为孤魂野鬼?他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人。

    “虹少侠,你想清楚了?沦为孤魂野鬼的话,你有可能永远无法转世,是永远。”

    白雾加重了最后那句话,将严重性如实地告诉了虹少侠,希望他能掂量清楚,可出乎意料,虹少侠只是擦了擦血泪,缓缓地走到了蓝兔的面前,此时的蓝兔安静地抱着他尸体,如同傀儡般目光呆滞。

    虹少侠深吸了口气,伸手想要擦去蓝兔的泪,手却穿过了她的身子,这一刻他才接受自己死亡的事实,“想清楚了。请仙人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白雾无奈地叹息,爱真像是一种病,永远无法治愈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