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虹蓝春阁极北】

    喉咙如同火烧般,鼻子喘不上气来,小嘴微张,眉宇紧锁,每次呼吸都让喉咙有如刀割,伴随着阵阵咳嗽。

    “听话,喝了这药就好了。”温柔的声音在她的床际边响起,蓝兔端起那碗黑乎乎的药,轻吹药碗让其变得凉些。

    这孩子平时都准时去练武的,可今日迟迟不来,她担心遇见什么不测便匆忙赶来,没想到看见一地的湿衣服跟瑟瑟发抖蜷缩在床上的人儿,上去查看,只见她满脸通红,神智不清的。

    昨晚是下了场暴雨,难不成这孩子去淋雨了?

    她缩进了被褥里,将身子连同被褥移到了床里,“宫主,我不喝。”

    蓝兔放下手中的药碗,扯了下床里的人儿,“怎么了?那小子又惹你生气了?”只有她心情不好时才会喊宫主,她心情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自家儿子。

    “你告诉娘亲,娘亲去收拾他。”

    “哪有,我只是单纯地不想喝药。”她拽紧了被褥,摇头否认,

    蓝兔心知肚明,可没有拆穿她的谎话,随着她的话继续问道,“怕苦啊?”

    “忍忍就好了。”她闷闷出声,身子忽冷忽热让她直颤抖,昨晚只是脱了外衣,而里衣却是湿的,她就这样裹着冰冷的里衣躺了一宿。

    “到底怎么了?可以跟我说说吗?”蓝兔脱下鞋,盘坐在床上,轻拍了下她裹紧的被褥,看见了她这样,就好像看见了自己跟虹猫闹别扭似的。

    她不会大哭大闹,只会静静地躺在床上,默默的消化着一切,或者是躲在被窝里哭一场,哭过之后她依旧还是那个玉蟾宫宫主。

    “昨晚,他亲了其他姑娘。”

    她强忍泪水,简要地说了昨晚看见的一切,她亲眼看见了他在雨中吻了为他送伞的姑娘,亏她昨晚还好心地为他送伞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!”蓝兔极力否认道,她了解她的儿子,绝对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,她相信她的儿子,但也相信儿媳说的话不假,这其中怕是有什么误会吧?

    “你跟他青梅竹马一起长大,难道你不了解他的为人吗?你觉得他是这样的人吗?”

    蓝兔反问,与其她劝解,不如让自家儿子来解释这事情。毕竟俗话说得好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    她深吸了口气,双手擦了擦欲流的眼泪,“不是,我累了,我想休息会,娘亲。”

    “唉。”

    蓝兔无奈地叹道,这小两口吵架也跟他们一模一样,不知是喜还是忧,

    “药,娘亲放在床边,你记得喝。”

    蓝兔起身离开了房间,转身时看见了正向院中走来的儿子,她疾步奔上前拦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蓝兔厉声喝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被拦的人二丈摸不着头脑,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衣衫,娘亲这是怎么了?他最近没干什么坏事啊。

    “昨晚啊,你昨晚都干啥了你自己不知道吗?”气得她手指直戳他的胸膛,这记性真不知道随了谁,

    “昨晚……”

    他眼珠微转,回想着昨晚发生的事情。昨晚就那姑娘强吻了他,他毫不留情地给了一巴掌,再后来就被跳叔喊去比试,直到破晓才回来。

    “昨晚跳叔拉着我比试,说是想看看我武功深浅。”

    “你确定是这个吗?”

    “难道是……”他不确定地开口,心道不应该啊,昨晚那姑娘未碰到,他便一把推开了,

    蓝兔清了清嗓,“你亲了那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娘亲,你看见了?”他有些惊恐地看着蓝兔,不由咽口唾沫,难道是她看见了?

    “不是,不是娘亲你想的那样,我没有亲那姑娘,是那人抢吻我的。”他手忙脚乱地想跟蓝兔解释,急的脸通红,娘亲怎么会知道昨晚的事情?搞不好她也知道了?

    “别跟我解释,你最好跟她解释清楚。”

    蓝兔伸手指了房间的位置,里面那位可是为他伤心了一晚啊,这要是解释不清楚,怕是有他好受的。

    “她,知道了?”他惴惴不安地开口,果然还是被她知道了,这小丫头片子就不会冲出来问清楚吗,非要这样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蓝兔点头道。

    还没有等蓝兔开口,眼前的儿子一眨眼就消失不见了,半开的小嘴尴尬地合拢,这轻功算是跟跳跳学了个十成十,刚说要不要跟她学两招哄媳妇的招数,省的走歪路。

    当初虹猫求原谅的时候,百试百灵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