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虹蓝上尧花溪】

    我,又梦见他了。这是第几次了?

    他,好像已经不常出现我的梦境中了。


    “您在想什么呢?蓝仙女。”一袭红衣长裙,身材矮小瘦弱不堪,上手捧着油纸馒头,蹦跶地走到了桥中。

    她就坐在桥面上,身后一把蓝白色的剑在光线下微微露出淡淡光芒,遥望远方的旭日初升,那抹红居如此遥不可及。

    “我叫蓝兔,不是什么仙女。”她侧头,耐心解释着,她已经许久未睡个好觉了,每每闭眼便会回想起那一刻,现在她除了心跳,其他与死人无疑了。

    “你救我的时候,就像个仙女下凡般,在我的心里你就是仙女。”她举起那馒头,言之凿凿地说道,要不是仙女,她怕是已经被那些恶霸打死了吧。

    “吃馒头,刚出炉的。”

    那馒头冒着热气,犹如拳头大小,她饥饿地舔了舔唇瓣,想着仙女还没有吃,要先让仙女吃才可以。

    蓝兔看得出来她很饿,摇头拒绝了她的好意,“我不饿,你吃吧。”

    “可你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。”她有些心急,将馒头推到了蓝兔的面前,仙女好像不怎么吃东西,有时候真的觉得她是'仙女'。

    “好歹您吃一点点吧。这馒头我排了半个时辰才买到的。”

    城南家的那馒头铺天天排队,简单的馒头偏偏就在他们的手下变得如此好吃,软嫩鲜香可口,小小的一个馒头也可以如此好吃她还是第一次知道。

    “你吃吧,我现在不饿。”

    桥上来往的人流逐渐多了起来,她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衣服,见远处城门缓缓开启,她抬步向城门走去。少侠走后,她便将玉蟾宫交给了跳跳打理,而她独自一人漫步江湖。

    见仙女真的不想吃,她无奈地耸耸肩,拿起了油纸上的馒头,咬着馒头跟上了仙女。

    出了城门,两人继续向下个镇子前进,路上路过一片竹林时,竹叶沙沙作响,缕缕轻风吹拂着竹叶,两人并肩而行,

    她行过万里河山,便是为了最后的约定。她与少侠最后的约定便是走遍这江湖,寻得一片净土。


    “小蛮,你以后不必跟着我了,下个镇子我们就分道扬镳吧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她吓得馒头掉地也不知捡起,慌乱无措地跪下拉着她的腿,哭诉着,“仙女您这是要赶我走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蓝兔苦笑不得否认,在她的身边,生死难料,现在这乱世不就是想求个安稳生活。“带着我的玉佩,去陵香小筑,她们会安顿好你的。”

    蓝兔弯腰将紧紧抱着的小蛮扶起,拍了拍她膝盖上的土灰,温柔地看着小蛮,这或许就是小蛮最好的归宿。跟她颠沛流离,不值得。

    “可我想跟着仙女。”小蛮以为蓝兔在赶她走,不由鼻头一酸,眼泪横流下来,哭诉着。她好不容易才遇见仙女,仙女这是在嫌弃她吗?

    小蛮没有接过蓝兔手中的玉佩,哽咽的声音让人心疼,她迅速地将双手藏在了身后,狂摇头拒绝这一切。

    “想什么呐,我怎么会嫌弃小蛮,小蛮最乖了。”蓝兔柔和地抚摸着她的黑发,安抚着哭鼻子的小蛮,现在的小蛮让她好像看到了紫兔,不一同带着她,只是为了她的安全罢了。

    “可我就想跟着仙女。”小蛮眼眶湿润,泪水直打转,世间唯有仙女对她最好,她永远用这一生回报仙女。

    “哪怕会死,也要跟在我身边吗?”

    “小蛮这条命本就是仙女给的,为了仙女值得。”小蛮擦干了泪,啜泣不止,“就让小蛮跟着您吧。”

    小蛮又想下跪哀求蓝兔,蓝兔急忙拉住了她,“好了,算我怕了你了,那就跟着吧。”

    扭不过小蛮,蓝兔只好答应了她。

    “答应约法三章,我便带着你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别说三个,三十个我也答应仙女。”见蓝兔同意了,她破涕为笑,傻傻地露出了一抹憨笑,随意地擦干了眼泪,心中激动不已。

    “有危险,记得保护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小蛮不假思索地回答道,仙女还是蛮关心她的。

    “你我是朋友,不是主仆。”

    “若是遇见了喜欢的公子,小蛮也要大胆尝试下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小蛮目光呆滞,很明显没有听明白蓝兔最后两句话,可蓝兔没有解释,径直走向那旭日升起的地方。

    梦里有他,她何必在意真假,爱藏于心,人生若镜花水月,世间寻得一人真心,那便足够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