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跳跳枇杷山鸟】

    我只是爱你,单纯地爱你,不为别的。

    我还想再看看你,哪怕是最后一眼,可惜我们缘尽皆无。


    她爱慕七剑中的青光剑主。

    这些年一直追随着他的脚步,在必要时助他一臂之力脱离困境,就远远地看着他们的生活,就好像影子般跟随他,不去打扰他。

    深夜的凉亭寂静无声,河面升起白雾,天空中没有星星,漆黑笼罩了整个天际,就连圆月也躲入了那黑暗中。

    冷风嗖嗖,她躺在凉亭瓦片上,伸出手,想要去抓住了若有若无的风。

    “姑娘跟了我那么多年,还真的辛苦你了。”凉亭里传来了熟悉的嗓音,折扇在手中轻摇,他还是选择动用了留在魔教的那股暗哨才勉强找个她,还真是不容易。

    她显得有些慌乱无措,没想到他竟然会找来,从怀里扯出了面纱,拂面不愿他看见自己的容貌。

    “你,到底是谁?”跳跳眉宇间透出淡淡的疑惑,低声问道。

    凉亭上的女子,跳跳知道多次救他的是她,就连逗逗都寻不到的草药都是她寻得,悄然无声地放在他门口,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,所以她的能力绝对不容小视。

    “奴家名唤山鸟,不过是个爱慕您的人罢了。”她翻身下了凉亭,负手站定在跳跳的面前,这是她第二次见她心爱之人,身后的双手紧紧握着,强压喜悦之意。

    “山鸟?”跳跳细思了下这些年遇见的人,并未想起有这号人物,

    哎。

    山鸟暗暗在心底应道,他喊了她的名字,嗓音青铃,不亏是她喜欢的人。

    从第一眼看见他的那刻,她的眼神就未曾离开他,月光恰到好处地照射在他的身上,望着散发着淡淡光泽的跳跳,她表面平静,可内心深处早以如同痴汉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保护我?”

    似乎是知道他会问这问题,她瞬间回道,“因为我喜欢你,单纯的喜欢。”

    喜欢他的聪明才智,喜欢他的沉着冷静,更喜欢他的大仁大义。

    “姑娘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,这辈子我只爱她。”哪怕那人已经离开了他,可他永远不会忘记她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可我的喜欢只是到此为止。”她笑着说道,并没有因为他的拒绝而哭丧着脸,就像她说的一样,只是到此为止。

    “姑娘,我奉劝你一句,这辈子还长的很,不要因为我困住了自己一生。”跳跳耐心地向她倾诉着,俨然将她当做了朋友,苦口婆心地开导着她。

    沉寂片刻,她抬眸,恬淡平和地看着面前的跳跳,“青光剑主,早些歇息,奴家告辞。”

    山鸟不愿多言,转身施展轻功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跳跳目送她离去,手中折扇合拢,凉意渐深,就好似他内心深处般。


    跳跳怎么也想不到再次提起山鸟时,她已离开人世,只留下了一封信,信中只有一句话。

    我爱你,无须担心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他将那封信扔入了火炉中,火焰四起,烧毁了信,也烧毁了那份爱慕。

    爱,还真是说不清,道不明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