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奔莎世长安仙】

    日落西山,客栈内吃酒的人稀少,街道两旁树影婆娑,来往行人匆忙,远处炊烟升起,天边逐渐浮现出黄海云彩层层叠叠。

    “老婆,尝尝我新酿的酒。”他小心地将碟酒端到了柜台前。

    她放下手中的笔,将酒端起,放在鼻下闻了闻,刺激的酒味让她有些不适,“大奔,你这酿的是什么酒?味道怎么这么呛?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用李子加烧酒做的。先将李子压碎,再加入适量烧酒搅拌均匀,放在地窖里密封七七四十九天,这是第一碗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因为他不能喝酒,所以品酒都是交给老婆,客栈中所有的酒,都是要老婆点头之后才可以上架,老婆说哪个好喝,他就酿哪个。

    “用李子做的?”莎丽怀疑地看着那碗酒,烧酒已经完全将李子的味道覆盖住了,要不是大奔说是李子,她还以为大奔端了碗烧酒给她喝。

    “是啊,就后山的李子。”大奔点头道,后山那李子酸的要死,他那时候偷吃了一个,差点怀疑人生。这次他想要酿的是那种又酸又辣的酒,不知道能不能成?

    莎丽小酌一下碗边,一股辛辣感直冲脑门,呛地她直咳嗽,眼泪都控制不住掉下来。

    慌乱间拿起手边的茶一口闷了下去,这才稍微缓解了下辛辣,“辣死了,完全没有李子的味道,只剩下烧酒。”

    大奔满心期待,可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,手忙脚乱地又倒了杯茶水递给莎丽,莎丽也不跟他客气,一把端起又喝了个精光。

    “你这烧酒是哪来的。”

    又是一杯茶水下肚,她这才感觉辛辣感减少了些许。

    “干娘酿的,至少有五十年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用干娘酿的酒?!”莎丽随手抄起手旁的账本打在他的身上,干娘的酒剩下也不过几坛,那时候他们成亲时才用了一坛。

    大奔用手臂挡着账本,急忙道歉,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,老婆别打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?老婆想想有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,不然干娘的那坛酒就浪费了。”大奔有些失落地问道,现在酿坏已是注定,要想想有没有什么改进的方法补救下这坛酒,他总不能就这样放弃那坛酒吧。

    “呆子。”

    莎丽嘴上嫌弃,可心里已经在默默的想办法,不得不说,大奔这憨货的性格真是一点也没变。

    她眼珠微转,无声地露出了抹笑容,伸手拉了一把大奔的耳朵,“用北凉那坛,说不定就能成。”

    北凉的那坛,美名说是酒,其实喝着更像果酿,入口清爽,两者若能汇为一坛,说不定能降低烧酒的辛辣感。

    大奔猛的拍了下自己的额间,欣喜若狂地抱起莎丽赚转圈,放下后,又亲了口她的脸颊,“我怎么没有想到,不亏是我老婆。”

    “大奔你……”莎丽被他的热情吓到了,害羞地推开了他,别过脸去,“还有人看着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亲我老婆,怎么了。”大奔还想再亲下,莎丽忙捂住他的嘴,

    “好了,快去改进你的酒。晚点记得来吃饭,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老婆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他人也不见身影,莎丽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摸着刚被亲的脸颊,甜甜地笑了笑,她知道大奔对她的好,两人之间互相扶持互相支持,日子过得还算充实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