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跳跳茯离醉画】

    城东做伞的是个模样俊俏的小公子,长相白净,温文儒雅,可惜不善多言,总是冷冰冰的模样让人望而止步。

    店铺小而简陋,屋檐间倒挂满了伞,一排柜子生嵌进了店铺右墙,左边便是他的工作台,数只竹子靠在了角落里,

    青衣公子站在那面伞墙前,数个柜子已经堆满了伞,可柜子里没有一丝灰尘,干净如初,他随意地拿起了把伞,好奇地打开看了看,“我说你好好的百草谷谷主不做,来这小镇开了个小店,到底有什么企图?”

    他认真地把浆糊涂在伞面,将油纸严丝合缝地黏贴在那伞面上,“百草谷谷主这名头,我可不敢当。”

    “你爹已经走了有几年了,不打算回百草谷了吗?”跳跳放下了那伞,走到了他的工作台前,达达与嫂子英年早逝,留下了欢欢托他们照顾,这些年来,他们轮流照顾着他,转眼间他都已经及冠了,想来,达达也该放心了吧。

    “跳叔,这些年江湖太平,我隐居于小镇中,蛮好的。”

    欢欢长吁了下,停下手中的活,手擦了擦腰间的围布,拿起刚做好的伞左右查看有没有什么漏洞,来回开合油纸伞几下,满意地点点头放在了一旁。

    “你那时候离家我就跟你说了,要时常回来看看我们,你可到好,一去便再也没有回来看看我们,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经常担惊受怕……”跳跳靠在桌边,故作伤心地抹着眼,眼眸轻瞥看着镇定自若的欢欢,这孩子越来越像达达沉稳。

    “跳叔,你可别演了,这些年我难道过年没有回家吗?”欢欢听着他的哭诉,不禁笑问道。这些年来,他年年都会去玉蟾宫蓝姨那过年,跳叔到好,明明就是他没去,现在倒打一耙说他没有去。

    见谎言被拆穿,跳跳也装不下去,赶忙换了个话题,“快过年了,打算什么时候动身去玉蟾宫?”

    最重要的是什么时候带个姑娘回家给他们看看?跳跳心里默默地问道。

    两人谈话间,欢欢沾了沾墨笔,伞面上勾勒出了烟雨小桥,窗外阳光恰到好处地照到了伞面上。

    “不急,跳叔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

    跳跳双手交叉于胸,思索片刻,“要不,跳叔跟你一起回去?”反正接下来他都无事可干,就干脆待着好了,到时候让灵鸽跟虹猫说下情况。

    “也可以,只要跳叔不嫌弃。”

    一小姑娘大约十七八岁,腰插匕首,长辫垂肩,一身鹅黄透露出一股英气,她手中拿着一些吃食,冲进了伞铺,“欢欢,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    当看见店铺有生人时,她愣了下,尴尬地笑问,“来客人了?不好意思啊。”将那油纸包着的糕点放在了工作台边上,“尝尝,同福客栈限定的糕点,我好不容易抢到的。”

    欢欢停下笔,看了看脏兮兮的手,轻俯身张开嘴,“喂我。”

    小姑娘乖乖地拿起了一块糕点,递到了他的嘴边,“好吃吗?”

    “味道还行,是梅花糕。”

    冬季悄然,百花大概就只有梅花独领风骚了吧。

    “再来口,我排了好久的队伍才买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吃了,这伞是虞夫人定的,晚些时候要给她送过去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,我放在老位置给你,你晚些记得吃哦。”

    一旁的跳跳咽了口唾沫,惊愕地睁大双眼,眼神迷离地在俩人之间游荡,他好像被喂了狗粮?还是被欢欢?他现在走还来得及吗?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