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达达榴花结语】

“你今个怎么得空来我百草谷啊?”达达沏了壶茶放在桌案上,桌上的棋盘黑白交差,竹影摇曳,凉风贯过竹溪,发出阵阵响声。

虹猫也没跟他客气,自顾自地坐在他的对面,气定神闲地喝了口温茶,挖苦道,“怎么?不欢迎啊?你不欢迎我也来了。”

“哪敢啊,你虹猫要来我百草谷,那可是蓬荜生辉啊。”达达执白棋,手落棋盘,棋盘上的局势顺风逆转,这几天忙着欢欢的婚事,今日才得空休息会,喜帖也已经连续送到了兄弟们手上,他也稍稍安心了些。

“好了,不开玩笑了。”虹猫眼眸低垂,看清棋盘的局势后,唇角无奈地扬起,明白自己输了,叹气间便放下了手中的棋子,“后些日子,我要离开几天,欢欢的亲事怕是赶不上了,这不是提前过来给他送贺礼嘛。”

“就为了这事?”达达有点诧异,本以为虹猫来是想找他商量大事,没想到是为了欢欢的事情,欢欢成亲并没有大肆宣扬,只是单纯地邀请了兄弟们来喝酒,江湖人无需在意这些。

“欢欢是我义子,那自然要多关心些。”

“你啊,算他半个媒人。”达达将棋盘中的棋子不急不慢地收起,放入了棋盒中,想当初,这孩子出生时让夫人受了不少的苦,转眼间,已经要娶妻生子了,他老了啊。

虹猫拿起棋盘边的糕点,挥了挥手,糕点软糯散发着淡淡地清香,“你可别折煞我,他这杯喜酒我怕是喝不上了。”

达达收起了玩笑,认真地问着虹猫,“怎么回事?是湘西出了什么事情吗?要不要我陪你……”

“哎,你想什么呢,这事我能处理,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欢欢的婚事。”虹猫打断了他的话,言辞凿凿地拒绝了他,欢欢成亲,他不在还算小事情,达达不在,这像话吗?儿子成亲,老子居然不在。

“要不让跳跳跟逗逗陪你一起去?早些去的话,说不定还可以赶得上。”他心底还是想要兄弟们都在,这样才热闹,毕竟欢欢的出生见证了七剑合璧。这孩子在兄弟们的教导下,也是一表人才,武功高强。

虹猫起身,拍了拍双手,故作轻松道,“你放心吧,我会尽快赶回来的。这么说也是我干儿子。”

解下腰间的香囊,放在了棋盘上,“玦玉,给欢欢的贺礼。”

“这一小块玦玉价值连城,你倒是真舍得。”

“我干儿子,自然舍得。”


院外传来了阵阵争执吵闹,两人望着院门口,欢欢横抱衣着单薄的女子走过了他们的面前,女子小脚上未穿鞋,白皙的脚踝上绑着条银白的铃铛环。

“寒潭下的池塘里面鱼烤起来,特别特别美味。”

“不行,现在你不能下水,这些天身子虚弱,要好好休养。”

“我要吃烤鱼,烤鱼……”

“别闹,回房间待着,我给你弄。”

“我相公就是好,我要吃两条鱼,两条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