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七星

虹蓝小剧场——【蓝兔星河璀璨】

    我从未见过我师傅,就连拜师也不曾见过他。

    只因他,是青光剑主,最神秘的七剑之一。

    世人都说,他已经死了。


    “阿月,宫主唤你。”

    一袭紫衣悄然来到了她的身侧,拍了拍她的肩,细语说道,

    她恍惚间应道,“额?宫主吗?”玉蟾宫的宫主吗?那个在侍女间传言貌美如花的人吗?这么高贵的人怎么会找她?思来,她不过是玉蟾宫中最低身份的侍女罢了?

    紫月见她发呆,再次催促道,“别想了,宫主找你,定有要事交代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多谢姐姐。”她笑着点头答应,虽然不知道宫主找她何事,可让宫主久等是大不敬啊,她还是赶紧动身吧。

    她随意地拍了拍双手沾染上的泥土,用衣衫擦拭着小手,起身便跟随着紫月身后而去。菜地中的其他侍女并没有因为她的离去而有一丝迟疑,继续手中的采摘。

    她是十年前逃难来的,玉蟾宫的宫主好心收留了她。说起来,那时候玉蟾宫宫门口施粥,她衣着单薄,孤身一人便去了,她隐约还记得站在宫门口的那抹蓝色,眼眸中暗藏着悲悯。

    两人穿过幽静的竹林,鹅卵石铺就的小路连绵不绝向深处而去,清风袭来,竹叶发出阵阵沙沙声,竹林深处赫然出现了一座小别院,数只竹子围住小院,远看,小院好似已与竹林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“姐姐,宫主找我究竟是何事?”她紧张地抿了抿嘴,还是忍不住打听,她实在是想不到宫主为什么会突然找她?

    紫月摇头,“宫主未提起,不过兴许是什么好的差事要交代。”每逢初一。宫主都是会在这小院中歇息,这一天的时间,宫主不允许任何人打扰,也不会离开小别院,直至夜幕降临。

    小别院前,紫月停下了脚步,探身向小院中看,“我就送你到这了,你自己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姐姐带路,麻烦姐姐了。”


    推开那虚掩的门,扑面而来的梨花种满了小院,白鹅卵石铺就一条曲折路,蜿蜒通向那庭院,庭院潮湿闷热,悬空地面高了几米。

    她双手紧紧抓住衣角,站定在原地四处打量,不知是否该进去。

    “我又不吃了你,你怕什么,快来。”

    蓝兔坐在庭院内,身侧桌案上放置着些糕点,茶壶里煮泡着些热茶,她的目光投向站在门口有些害怕的小姑娘,

    “额…谢谢宫主。”她磕磕绊绊地点头,健步如飞的冲到了蓝兔的面前,俯身跪下磕头行礼。

    “别怕,快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谢宫主。”

    似乎有些缓和,她稍微轻松了些,起身站在蓝兔的跟前,可依旧害怕地不敢抬头,如此近距离看着宫主,心里既激动又紧张。

    “瞧你紧张的,我不过是想问你件事。”

    蓝兔看着她手指直在那衣角上绕圈,便知道了她心里有多么紧张,也难怪。这样没头没尾地叫人来,怪不得她会紧张。

    “宫主请问,但凡我知道的,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。”她紧张地大气不敢喘,舔了下干裂的嘴唇,有什么事情是紫月姐姐不能替宫主问的?

    “好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。”蓝兔笑了下,猛地话音严厉斥责道,“偷看我练剑的人是你吧?”蓝兔也懒得跟她兜圈子了,平生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偷看她练剑了。

    蓝兔随手抄起放在桌边的竹子向她攻去,轻软的竹子在蓝兔手中刹那间变得犹如一把利刃,她来不及开口解释,只得闪身躲避。

    她一一化解了蓝兔的迅狠招式,下意识用的便是她从蓝兔学来的,或许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,不过是看一眼的招数她已经熟记于心。

    “果然是你!”

    蓝兔冷眉紧锁,一记重锤打飞了她,她飞离几丈扑倒在地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,吃力地爬起身来,擦擦嘴角的血,“还望宫主恕罪。”

    那晚,她闲得无聊,便出去散散步,一阵窸窣声吸引了她,她鬼使神差地向那声音走去,爬上墙头,便看见了月下练剑的宫主。

    身躯轻柔飘逸,手中剑却是那般冰冷。

    蓝兔深吸口气,平复了下刚狂躁的情绪,短短一天,她便将剑术化为己用,还融汇贯通了些其他招数,此人绝对算得上是个武学奇才。

    “你武学修为极高,可愿入门?”蓝兔扔掉了手中握住的竹子,慢步走到了她的面前,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看着,透过眼眸看着对方的影子。

    她惊愕不已,竟有些看不懂蓝兔,刚还想杀了她的人,现在说这话的意思好像是在邀请她,想着她小命还握在蓝兔的手中,这明明就是赶鸭子上架。

    “还望宫主赐教。”她不情愿得跪地。

    “接剑谱。”

    蓝兔郑重其事地从怀里掏出了一本破旧的剑谱,她双手合十高举接过了那剑谱,

    “闭关三月,我要你练到八层。”

    蓝兔威严的叮咛让她不敢拒绝,只得点头答应,剑谱揣在怀里,磕了三个响头,她便起身离开了小院。

    蓝兔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强忍心中悲痛,青光剑的希望,就拜托了。

    青光剑离世世人猜测不断,本以为可以风平浪静得过一辈子,没想到这江湖暗流涌动,七剑背部受敌,分身乏术,或许这就是他们存在的意义。

    跳跳,希望你在天之灵保佑,保佑小姑娘可以将青光剑法发扬光大,完成你未完成的心愿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